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正官庄加盟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正官庄加盟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正官庄加盟 》售後服務是否周到?加盟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心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餐餐車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七盞茶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弘爺加盟回收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kfc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阿杏飯團加盟

流過的汗水能成河流, 淚水呢? 便成傷透的舊憶。 >>>更多美文:自創詩

開學這一天的天氣真好,天空湛藍。我卻不高興,因為我的書包是奶奶用粗布縫制的,灰不溜秋,土里土氣。同學們背著嶄新的書包,陸陸續續經過。一副得意的樣子! 我低著頭,郁悶地踢著小石子,磨磨蹭蹭。 已然遲到。 一個陌生的女老師站在講臺。 “報告!”我低著頭,捏著衣角,嘴唇緊緊地抿著。 “進來吧,就等你上課。”老師竟然沒有批評我。 我繼續低著頭,迅速地奔向自己的位置。眼角一瞥,講臺前,一件藍汪汪的裙子,柔柔飄逸。 多像我院子中的喇叭花,一朵一朵又一朵,盈盈的,藍藍的,圓圓的。 喇叭花是母親在春天的時候栽下的吧。大半年的時間過去了,母親去了哪里? 我神思恍惚,目光迷離。 “古月兒,古月兒!”老師點名兩次,我都沒聽到。 同桌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我才慌慌張張地站起來,站得太急,勾到書包的帶。“嘩啦”一聲,里面的本子,以及那個難看的書包一股腦兒地傾灑而落。 教室里響起此起彼伏的笑聲,“哈哈哈”“嘻嘻嘻”,我漲紅臉,不知所措。 “大家不要笑!”老師用目光掃了一眼同學。教室里瞬間安靜下來。那件藍汪汪的裙子,輕輕地飄到我的桌子旁邊,像一片藍色的云朵,朝著地面緩緩降落。 老師蹲下身子幫我撿起掉落的書本、書包。她低著頭,白雪的頸,烏黑的發,劉海一側的紅夾子,離我那么近。 “來,把書包放好!”老師幫我整理好,轉身去了講臺。 我又看見她的藍裙子,仿佛一朵藍蓮花,在行走的時候,臨風而開。 “同學們,我是你們新來的代課老師,我姓白,你們可以叫我白老師!”白老師,溫柔,年輕,好看。 那一堂課,我忘記了所有,耳畔都是白老師講課的聲音。 下課了,我恢復了以往的孤獨,躲在操場一角,扯著凌亂的野草。青青的小草綴滿清晨的露,輕輕一晃,露珠滾落,就像一顆顆傷心的眼淚。 這樣的眼淚出現在母親的臉上。一年前,父親去世了,母親臉上淌滿淚。半年前,母親為了還債,去了遠方,臉上又是淌滿淚。 為什么一個人在這里?怎么哭了?誰的聲音?我的眼角瞥見那件溫柔的藍裙子。 我該如何開口。說我的父親?說我的母親?還是說我窮得買不起一個書包?不管哪一樣,都如一根刺,哽在喉嚨,無法咽下去,又無法吐出來。 沉默,沉默。我低著頭,長久地沉默。 白老師輕輕擦掉我的淚,笑著說:“想流淚的時候,仰起頭,讓陽光輕輕地覆下來。這樣,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蒸發,飛上天空,變成了云彩。” 是真的嗎?瞇著眼,仰起頭,金色的陽光流過我的臉龐,照進我的心里。渾身暖洋洋。 我看見白老師溫柔的笑容,美麗的紅夾子閃閃發亮。 白老師代課的那段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我渴望看到她淺淺的笑容;渴望聽到她甜美的朗讀;渴望得到她溫柔的夸獎。 我的粗布書包,在肩膀上晃悠,仿佛蕩著秋千。天,逐漸冷了。籬笆上的喇叭花一日比一日少, 葉片紛紛凋零。 白老師也走了。她,一位臨時的代課老師,如一陣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拉著白老師的手,送了一程又一程。她轉身的模樣,永遠留在我心里——頭戴紅夾子,身穿藍裙子,眉眼彎彎如月牙。 一年又一年,我逐漸長大。每每遇到邁不過去的坎,都會想起白老師,她說:“想流淚的時候,仰起頭,讓陽光輕輕地覆下來。這樣,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蒸發,飛上天空,變成了云彩。”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生日的感動 文/鮑友明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但收到了親人和朋友的祝福,還收到了來自基金公司的短信祝福,令我感動不已。 早上7時37分,當我剛剛醒來,第一條祝福短信如約而至:“尊敬的鮑友明,在這個專屬于您的燦爛的日子里,華安基金管理公司全體員工敬祝您生日快樂。”8時08分、8時30分,直到上午10時許,我的手機短信鈴聲響個不停,相繼有八九家基金公司給我發來了祝福短信。最令我感動的短信當數這個:“尊敬的鮑友明,易方達基金祝您生日快樂!感謝您的一路相伴,我們愿與您繼續攜手,在長跑中共同勝出。” 我是2007年股市漲到五、六千點時,聽人介紹購買了幾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剛進去不久,股市就開始下滑,我不愿割肉,一直硬撐到現在。如今,錢損失了不少,對基金公司的追逐熱情也已蕩然無存。然而,多年來,每到生日,我都能收到各基金公司的生日祝福短信。其中,既有被我拋掉的基金,也有我一直保留的基金,短信雖廖廖數語,但那份濃情和關愛卻使我倍加感動和幸福。 其實,在如今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仍然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令人向往和期待。比如:病中的關愛、孤獨時的問候、挫折時的支持、生日的祝福等等。雖然,我在投資時沒有踩準節拍,導致資金損失嚴重,但卻意外地收獲了更為寶貴的精神財富,那就是每年生日的祝福短信。每當收到這些生日祝福短信,我都要反復仔細地閱讀,有些獨特的祝福我還會背誦下來,作為對自己的鼓勵和期待。 我不知道,基金公司是否會將這個好傳統傳承下去,也不知道我生命的倒計時何時停止,但我真的好想年年都能有這份真情和關愛,年年都能收到來自祖國四面八方那些陌生的老熟人的生日祝福短信,直到生命的終點。 小熊的生日會 文/趙紫綺 從前,遙遠的森林里住著一只小熊。胖胖的臉,小小的耳朵,可愛極了。不過,那只小熊總愛欺負別人,大家都不愿意跟它玩。 小熊的生日快到了,它想過一個難忘的生日,便寫了很多邀請函,它把邀請函一張張送到大家的信箱里,便滿懷期待地回家了。 今天是小熊的生日,它起了個大早,把屋子打掃得干干凈凈,并且準備了一大桌好吃的,有新鮮的蘋果,剛剛烤好的糕點,還有香甜的桃子和又大又美味的西瓜……看得讓人直流口水,幾里外都能聞到食物的香味。 一小時后,兩小時后…… 一直等到太陽落山,朋友們一個也沒有來,小熊難過得快哭了。 小熊漸漸地想起了以前的事,小黑豬被它打得鼻青臉腫,小花雞的毛都快被它拔光了,到現在還沒長好…… 它自己反思了好久,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就挨家挨戶地給大家道歉,大家都原諒了它。 從此以后,小熊改正了缺點,友好地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它和大家幸福地生活在森林里。 媽媽的生日禮物 文/王偉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太多,總想送給她一件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借以表達做兒女的一片感恩之情。首先,我想親手給媽媽做一頓美味佳肴改善生活,因為她忙里忙外一刻不得閑,節衣縮食導致有點營養不良。其次,我還想送給媽媽一只八音盒,因為媽媽喜歡音樂,每次遇到煩心事,她就要哼上幾嗓子調節情緒。最后,我甚至想送給媽媽一枚金戒指,因為別人的媽媽都穿金戴銀的,而她跟爸爸結婚十幾年來,身上沒有一件值錢的裝飾品。 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并沒有能力實現這些愿望,怎么辦呢?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事先我特地查看了戶口簿和萬年歷,發現媽媽的生日正好在周末。這天上午,我趁著爸爸、媽媽外出幫人蓋房子的機會,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個跟媽媽的手指頭一般大小的銅箍,經過一番細細的打磨、修飾,改造成了一枚簡直可以以假亂真的“金戒指”。下午,我又帶著妹妹和弟弟截斷村頭的一條小溪,抓到了滿滿一茶缸的泥鰍,回家試著做了一鍋泥鰍煮粉干。只可惜手藝不到家,竟把泥鰍燒焦了,粉干也煮糊了。 傍晚時分,爸爸、媽媽灰頭土臉地回到家里,看見飯桌上的泥鰍煮粉干不由得一愣。爸爸眼睛一瞪,輕輕地磕了我一下:“狐貍妮子,你這樣鵝手鴨腳的飯都不會做,將來誰娶你啊?” 媽媽如釋重負般地一聲長嘆:“我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會自食其力了。” 我拉著媽媽的手,故作神秘地說:“媽,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嗎?我要送給你一件貴重禮物。”說著,掏出“金戒指”小心翼翼地給她戴上,然后招呼妹妹和弟弟圍著她又唱又跳:“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爸爸又是眼睛一瞪,輕輕地磕了我一下:“狐貍妮子,你想搞這個名堂羞辱我無能啊?” “別鬧了,別鬧了,咱們鄉下人不興這個洋玩意兒。”媽媽連忙擺手叫停,她把妹妹、弟弟和我牽到一塊,不勝傷感地說:“孩子,你們只有發奮讀書,將來做個有本事、干大事的人,才是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媽媽的一席話,直說得我鼻子酸酸的,喉嚨澀澀的,只是一個勁地朝她點頭…… 生日的意義 文/毛延鋒 友人過生日,忙得不亦樂乎,買蛋糕訂飯局邀好友,收到的禮物五花八門,有當場送來的,有快遞寄來的,還有空間贈來的,可謂幸福滿滿,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對朋友而言,這樣的一場熱鬧生日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快樂的事情了,多半在點著生日蠟燭許愿的時候,還會唱著生日快樂歌,以表達當時的喜悅之情。 友人的快樂,既有一年成長的快樂,又有收到甜蜜祝福的快樂。我過生日的時候也大致如此,與友人不同的是,在唱生日歌的時候,我會禁不住掉下眼淚。許多朋友會認為這是幸福滿溢的淚水,快樂到哭,這生日過得也算極致了。 生日那天,在外的我第一個會收到父母的祝福電話和短信,第一句祝福總是”祝你生日快樂“,年年如此從不間斷。即便是在家,父母必定會操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席間,仍然不忘那句常用的祝福語。”祝你生日快樂“這句最常聽到的話語,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聽得有些”理所當然“了。其實,生日那天,我流下的淚水,不是快樂至極的淚水,而是悔恨自責的淚水。 兒女的生日,母親的苦日,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的那一刻,父母的心早就與我們牽在一起,寶寶的一個笑臉會讓他們所受的煎熬立刻煙消云散,也就是在那時起,父母一門心思撲在了兒女的身上,為我們的成長成人成功櫛風沐雨飽受苦難的折磨。 兒女的快樂就是父母的快樂,這樣的不成文規定亙古流傳。生日那天,面對父母的祝福,作為兒子的我最為汗顏。或忙于學業、或忙于工作,在種種理由中又能顧及父母多少?就是常伴左右的嘮嗑、無時無刻的說笑,這樣動動嘴、動動腿的簡單事情都不能保證,何談孝順。 宴會上,我會流淚但會快樂始終,因為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而且,生日那晚,我會如往常一樣為父母洗洗腳、按按摩,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動祝父母健康快樂。 我為爺爺過生日 文/王昕睿 今天,太陽公公笑瞇瞇,我也特別開心。因為我要和爸爸媽媽去爺爺家,幫爺爺過60歲生日。今天爺爺穿了新衣服,看見我們樂呵呵的。爺爺家的餐桌上擺滿了水果和好吃的菜。我拉著爺爺的手,對爺爺說:”祝爺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活到一百歲!“爺爺摸摸我的小臉,樂得合不攏嘴:”乖孫女,讀了半年書,變得能說會道了,有進步,有進步。“ 我想:爺爺天天這么開心該有多好啊! 點評:孩子雖然還小,可是能有一份孝心,這是多么難能可貴啊! 流年里的生日 文/癡癡灬 靜靜的,歲月無聲,我從時間的長河來到彼岸。來時,花季里的百合正盛。再回首,我想它們也應正盛。此時耳邊似乎想起歌聲”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帶走的或許還有那些花,改變的或許是一群人吧。 突的收到朋友的生日祝福短信,隨手點開日歷看了下日期,呵呵!還真是。我記得我以前挺熱衷生日,我努力的去想什么時候開始忘記自己生日的。思緒慢慢的飄得遠了… 記得小時候生活在農村,我們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爺爺奶奶、堂姐、堂妹、堂弟。那時候農村普遍都是留守兒童,所以那些兒時的記憶里關于父母的記憶真的不多,這或許便是留守兒童的悲哀吧。記得每到生日是最高興的,家里給煮倆雞蛋,然后拿到手里好一陣不舍得吃。那時我喜歡吃蛋黃,蛋白分給他們吃。爺爺奶奶就在邊上看著我們吃,我們邊吃邊笑,他們邊看邊笑。于是,一個生日,兩個雞蛋便滿足了6個人。 不覺已到了我第21個生日,如今爺爺已經去世,我們4個各就一方,奶奶還在給我煮雞蛋的地方,只是少了那份笑容,身影里多了一份落寞。她不愿爸媽將她接到城里生活,偶爾去了呆的時間也不長。或許是不想打擾子女的生活;或許是讀不懂這遲暮的繁華;或許悄然間已不眷那滿地的殘紅;又或許是倦了風景盡了夕陽,只愿與漫天的落霞化作星辰點點守護心中的皎月。 現在那紅墻綠瓦的故鄉的已經模糊,一種模糊的悵惘仿若霧里揮手別離。也忘了我從什么時候起不喜歡吃雞蛋,或許是閑吃雞蛋剝殼吧。人生好似一個循環,那時的我們循環剛開始,看山水是山水;他們的循環快要結束,看山水亦是山水。我們太多的東西看不到所以只是為了”笑“而笑,他們已看淡了我們看不到的,所以只會為了”笑“而笑。 那褪色的圍墻,那畫滿叉的考卷,那斑駁的記憶,似一汪清泉流經這炎夏又似一簇林蔭淡了愁云。原來已走了這么遠,即行,便已不問陌路。 蹚過流年我又去彼岸,希望在某個彼岸能聞到那一季百合的芬芳,還有這一夏的炎殤。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昨晚,一則少年同學在山西大槐樹的游記,牽出了我曾經魂牽夢繞多年的一段尋親往事。也許是蒼天之上先人們的感應,“大槐樹”這三個血紅的大字,一經跳入眼簾,血脈中的冥冥基因即刻沸騰,使我夜不能寐,浮想聯翩。 記得是在新世紀之初,我回到那隱落在豫西黃土高坡深溝溝里的祖籍訪親,無意中,在古老的窯洞里獲得了一本記載我劉氏家族流轉數百年的祖譜。我手捧承載著本祖繁衍的家書,未經翻頁,自覺時光的肅穆壓在心頭。后來,我溯根而讀,幾代人的來龍去脈清晰呈現,但延脈到爺爺的爺爺的爺爺處戛然而止。再上溯,只是簡單的記述:劉*攜家眷自山西洪洞遷徙至此。 此后,山西洪洞成為纏繞我心頭抹之不去的神圣之地。腦海里呈現的則是欲想探究的茫然一片。 2002年夏末,耐不住心頭的困頓,我旅行包一背,直奔洪洞而去。 車入洪洞境內,只見窗外地勢平坦,郁郁蔥蔥,地頭壟間牛羊閑散,居里百姓泰然祥和。我貪婪地看著,思緒著,眼中流露的是熱切,心中蕩漾的是親切。 進入洪洞城區,眼前大都是典型的青磚青瓦民間建筑,顯得分外古樸陳舊,此時此刻,導游很懂得游客的心理,因勢利導的說:“這里就是你們的根,看到了吧,這里是一片沃土,這里有你們的鄉親,但是,這里現在經濟發展很慢,百姓還很窮,希望你們多為夢中的故鄉捐資獻策”。說實話,此言一出,我立馬心潮澎拜,假如我真的有經濟實力,說不定我真的會傾囊而出,向這里的鄉親大把撒錢,讓他們一下子進入共產主義。遺憾的是我這次來是透支了一個月的工資,算計好了來回差旅和香火,沒有多余的盤纏而已。未了,只好啞然一笑,向蒼天許愿:“等我有錢了,我一定會再來”! 來洪洞尋根,朝拜之地是在一塊名曰“大槐樹”的地方。 大槐樹,因當年一棵枝葉茂盛的百年槐樹而成為地名,全稱洪洞大槐樹。歷史上,從明洪武3年至永樂15年,近50年的時間里,大槐樹下就發生大規模官方移民18次。當年洪洞百姓被強制在這里集中后,扶老攜幼,推車挑擔,一步一叩地淚別故土,遷徙至京、冀、豫、魯、皖、蘇等18個省,500多個縣市。經過六百年的輾轉漂泊,繁衍生息,成為了今天無數個生活在全球各地的我(后裔)。如今,這里又成為了眾多后裔魂系夢繞的尋根之地。 進入大槐樹園區,放眼望去,只見上空香云繚繞,裊裊升騰。耳邊鼓樂聲中,摻雜著聽得懂的和聽不懂的南腔北調。說實話,在陌生之地,我一貫排斥陌生人,有時獨自旅行,我可能三天都默默無言。但在這里,面對著獨行的或成群的男女,卻覺得一個個是那樣和藹可親,甚至有上前擁抱的沖動。要知道,六百年前,我們也許共有一個祖宗,我們今天的血液里,也許就流淌著一個共同的DNA,也許如果不是萬轉流離,我們今天就該以兄弟姐妹相稱。 在香與火的繚繞中,在人們的喃喃祈語聲,我在熙攘的人群里,找到了按當時有記載的外遷姓氏人員數量,順序聳列的祖宗牌位。并依自己最大的尚可承受的財資預算,購買了香火。隨后整理衣冠,安定情緒,雙手合十,懷著虔誠的敬仰之心,在劉氏的牌位前叩拜開來。 隨著云煙盤繞升騰,我曲膝仰望:劉姓牌位高高地聳立著,他排在百家姓的第四位,標志著當年劉姓家族在此地繁衍的人丁興旺。我凝視著這不溫不火的第四位,感覺這恰和劉姓族群沉穩內斂,不亢不卑的性格,心中對堂堂中華劉氏家族頓生崇敬之感,并為自己作為劉氏族人而倍感自豪。 古往今來,劉氏之人勤勞好學,與人為善,且淡泊名利,鋒芒內藏,在滔滔的歷史長河中,星光閃爍,不知衍生了多少名垂千古的英雄豪杰。諸如劉邦式的開國皇帝,劉備式的仁德之士、劉少奇式的治國才子,等等等等,英名百世,流芳萬年。 祭拜完畢,我信步走上一處高地,舉目四望這片由汾河水孕育出的神奇土地,感到真是蒼天有恩,賜與了我先民們這片沃土,養育了我生生不息的中華民族。同時,我也心存疑惑,人稱故土難離,面對如此平坦肥沃的希望田野,先人們為何要背井離鄉,逃亡到豫西那舉步維艱貧瘠如沙的山溝溝去呢? 于是,我信手從書攤上購買了一本《大槐樹》史記,讀了起來。 明代初年,洪洞城憑借四通八達的古驛道,發展成為商業繁榮的經濟重地,加之城區院落寬闊,易于官府設局駐員,從而又成為重要的官僚城府。面對這片生靈之土,人們趨之若鶩,逐漸人滿為患。在洪洞城北二華里有一座廣濟寺,寺旁有一棵“樹身數圍,陰遮數畝”的漢槐,車馬大道從樹陰下通過,汾河灘上的老鸛在樹上構窩筑巢,路人在樹下歇息傳達信息,大槐樹下遂成為官民重大活動的集聚地。 是年春夏,天氣鬧災,糧食不足,饑民呈現。于是,官府通告:三天之內,愿意移民外地的待在家里,不愿遷出的到大槐樹下集合。于是,善良百姓爭先恐后趕往大槐樹下。然而,三天時辰已到,大批官兵突然出現,將眾百姓圍了個結實,并隨之告示:大槐樹下臣民即刻外遷,不得停留。此令一出,百姓哭天喚地,破口大罵,然而已經無濟于事。在大兵強壓之下,人們只好扶老攜幼,一步一哭地背井離鄉,人群綿延數十里,向著遠方走去…… 后來,我多次向周邊的人們講過這個故事,每講一次,人們都痛罵一次,痛罵那元朝的官府不講信用,迫害百姓。其實,痛罵也就一時圖個痛快,沒什么實際意義。試想一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哪個官府守信用?重民生?哪代官府不是想方設法盤剝百姓,愚弄民眾?感謝新中國出現了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人民政府,改觀了治國理念,相信在不遠的未來,官民之關系,就像這歷史親情一樣源遠流長。 大槐樹下,我流連著思緒著,依依不舍,難解難分,生生地感受到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濃濃情感。導游呼喚多次,我愣是無動于衷,最后還是在妻子的生拉硬拽下,我才一步一回首地擺脫夢游,回到現實之中。 返回途中,車中播放起了《蘇三起解》,那哀怨凄清的唱腔,又把人們帶到了歷史上發生在洪洞縣的另一則故事。和洪洞移民內容不同的是,《蘇三起解》則是歌頌明朝清官伸張正義為民做主的一段真實故事。我不禁感嘆,大凡世界,正義與邪惡總是共生共存,但正義最終會得到民眾的褒揚,并流芳百世。邪惡最終會遭到百姓的詛咒,并遺臭萬年。這正是社會發展生生不息的動力。 后來我胡謅詩曰: 昔日曾到洪洞縣 尋根祭祖續脈緣 路人皆似親姊妹 祖宗牌前情纏綿 此鄉雖為陌生地 信步徘徊如故園 明朝槐樹根依在 生生不息天地間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課程 》市場響應速度是否快?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城市漢堡加盟金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c6wg 的頭像
    d68vc6wg

    黃韻如的優惠好物

    d68vc6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